烟台市城市规划编研中心参加“双报到 同战“疫””专项行动首日工作总结

发布日期:2020-02-12
字号: 分享到:



2月12日,是烟台市城市规划编研中心党支部参加“双报到 同战“疫””专项行动的第一天,今天安排了两名党员先锋队队员到世回尧街道上尧社区,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队员们于11日下午就提前到值守卡口位置熟悉了情况,并于12日一早就赶到值守岗位。大约上午九点钟,接到社区通知,由于工作安排发生变化,需调整到社区党群活动中心,现场指导社区流动人口办理社区出入证,并做好秩序维持工作。队员们迅速赶到社区党群活动中心,熟悉情况后立即投入工作。

 

流动人口办理社区出入证,手续较为繁琐,一方面要提醒前来办理证件的居民提前准备好租房人身份证、房主身份证复印件、租房合同等材料,另一方面要指导居民现场扫码加入社区流动人口群,按照群公告的提示登录公安部门居住登记平台,录入个人居住信息,申报成功后方可现场申请出入证。前来办理出入证的居民络绎不绝,存在各种问题,有各种疑问的人很多,队员们耐心做好提醒、解释工作,对于年龄稍大、不熟悉手机操作的居民更是一遍遍地进行详细解释,有时甚至帮助他们输入相关信息,直到最后提交成功。


一天下来,嗓子哑了点,两腿累了点,但是队员们的心里却美美的,能够为社区疫情防护工作做出出一点点贡献,值了。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