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一线“党旗红” 险重面前见行动
—市林业科学研究所党支部助力“双报到”社区打好防疫攻坚战

发布日期:2020-02-05
字号: 分享到:


“疫情就是命令,防疫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机关党委的统一安排部署,烟台市林业科学研究所党支部迅速行动起来,助力驻村帮扶单位和“双报到”社区,坚决打赢防控疫情攻坚战。

1月21日,市局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会后,林科所党支部召开支部会议,成立了以党支部书记为组长、副书记为副组长、党支部委员、中层干部为组员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上,认真传达学习了市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了上级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指示精神和具体要求,分析本单位防疫工作形势,对相关工作做出具体安排。

1月26日,农历正月初二,支部成员兵分两路,一路赴驻村帮扶的昆嵛山保护区昆嵛镇福寿庄村,指导在那里驻村的“第一书记”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另一路到“双报到”社区—上尧社区就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对接,认真了解了社区的疫情防控形势,听取社区开展疫情防控的困难和需求。

 


在了解到社区人手紧张、防疫物资缺乏的情况后,所党支部立即倡议全体党员组建志愿服务队。倡议书发出后,全体党员和部分群众纷纷请缨,坚决要求参加志愿服务队,到一线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志愿服务队同志从1月27日开始,分成两组,轮流到社区参与社区的疫情防控宣传、服务、走访和外来人员劝阻工作,为社区的疫情防控做出了努力,减轻了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压力。

 

为解决社区疫情防控物资紧缺问题,全所党员捐款5300余元,多方联系医疗部门,购买相关物资。2月5日,所领导和部分党员代表将1000个口罩、100斤消毒液、100斤消毒酒精送到社区和值班执勤点。

 


同时,市林科所还扎实做好本单位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从外地返烟台的同志自行在家里进行隔离观察,要求全体人员每天上午10点,下午4点进行体温测量,并将测量结果报所里统一掌握。通过微信群和“学习强国”会议系统进行工作安排和疫情通报,每天对办公场所进行全面消毒,确保上级关于疫情防控的指示和要求落到实处。

下一步,市林科所党支部在疫情防控战役中将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视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在疫情防控战斗中检验支部建设成果,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扎实落实上级决策和局机关党委部署安排,叫响“防疫一线党旗红,险重面前见行动”口号,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飘扬,党徽在疫情防控一线闪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