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塔海岸 战“疫”有我 入党申请书就是战“疫”宣言

发布日期:2020-03-03
字号: 分享到: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烟台市城市规划编研中心党支部全面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要求,在局机关党委的领导下,积极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支部党员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斗争中挺身而出、战 “疫”有我,扎实工作,积极参与“双报到 同战’疫’”专项行动,发挥带头模范作用,全力协助双报到单位上尧社区筑牢战“疫”防线,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一线飘扬。

看到各地医务工作者驰援武汉最美逆行的身影、看到身边党员响应号召,冲锋在前在社区一线的担当和坚守,深深地打动了规划展示馆姜鹏。他于2月5日向编研中心党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主动上前,积极请战,要求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值班,在疫情防控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他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接受组织考察,为战“疫”作出自己的贡献。3月1日,他放弃周末休息时间与编研中心党支部党员同事一起在上尧社区阳光上城1 期卡口值守。湿冷严寒的天气和繁重的工作任务,并没有阻挡他的责任和热情,他认真核对每一位出入小区居民的公安信息采集情况;面对个别居民不理解、不配合,他仍然保持了良好的工作态度,耐心进行说服解释。碰到有些老人手机没流量没法注册信息时,主动打开手机热点分享自己手机流量,供居民连接使用,完成信息登记;帮居民完成信息注册后,就拿出自己备好的酒精消毒液给他们手机消毒,打消了她们的疑虑。值守工作虽然辛苦,但他感到心里很踏实,特别是听到居民“就冲你这态度我愿意配合你们的工作”、“不,应该是我谢谢你,你们辛苦了”等暖心的话语时,更是自豪和欣慰。

党支部与姜鹏进行谈话时,他说,本次战“疫”专项行动,可以说是我人生的第一堂党课,通过参加行动,我克服了很多困难,学习收获了很多,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为人民服务这句话的真谛。但是比起在一线工作的医护人员,警务人员,社区工作人员等等,我做的工作还微乎其微。入党申请书就是我的战“疫”宣言,我要继续努力为防疫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科学防治,必将战胜疫情!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