抒爱国情怀,聚实干动力

发布日期:2020-06-24
字号: 分享到:

—烟台市林业科学研究所举办“棕香烟台和谐端午主题道德讲堂


“轻汗微微透碧纨,明朝端午浴芳兰”,又是一年端午节。

认真贯彻落实市文明委《关于开展“粽香烟台和谐端午——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的通知》精神,根据市局机关党委工作安排度工作计划,午节前夕,烟台市林业科学研究所举办“抒爱国情怀,实干动力”主道德讲堂。道德讲堂以尊重传统、弘扬传统、继承传统,挖掘传统节日的深厚文化内涵,突出缅怀爱国诗人屈原,推崇热爱祖国、人与自然和谐共处为主题,引导全所职工了解、认同、喜爱端午节这一传统节日,感受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魅力,增强爱国主义情感,立足本职岗位,在抗击疫情和恢复生产的实践中,凝聚起干的力量

道德讲堂分几个环节首先,在林科所党支部的倡议下,全体职工为上尧社区的一位身患重病无力负担巨额医疗费的居民捐款28名职工,纷献出爱心,共3300元。

后,道德讲堂正式开始,按照流程,此道德讲堂分为五个部分,即唱一首歌、看一部短片、颂一段经典、讲一个故事、谈一番感受。道德讲堂从蔡琴的歌曲《屈原》开始,“他们说你是一个孤独的诗人,他们说你有一颗忧郁的灵魂,汨罗的岁月是否像我所想象的那般寂寥,是否水中你的心思像一尾鱼款款徘徊......”,深情婉转的旋律起了大家对这位爱国诗人的思念。随后,大家轮流上台,讲叙端午节的由来、屈原的故事,诵读千古名篇《离骚》,那华美的词句,忧伤的爱国情怀深感染着在场的,让大家进一了解祖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和屈原这位爱国诗人的博大怀。大家发表自己感悟——纷纷表示,今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全国人民中国共产党的英明领导下,焕发出了强国热情,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交出世人瞩目的合格答卷。当下,我们更要热爱祖国、热爱传统,勤俭节约,以实际行动为好疫情防控,稳步推进复工复产做出我应有的贡献

后,大家一起动手包起了棕子,许多同志前从没有包过棕子,包棕子的同志就手把手教,经过一番努力,二百个棕子包好了,虽然包好的棕子形状不一,些自己亲手包好的子还是让大家很开心。棕子好后,林科所领导兵分两子看望慰问了离退休老干部老职工和上尧社区的困难家庭给他们送去午节的问候和祝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