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局帮扶村完成“两委”换届选举工作

发布日期:2021-04-19
字号: 分享到:

近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派驻“第一书记”帮扶的昆嵛镇福寿庄村,按期圆满完成“两委”换届工作,成功选出新一届班子成员,实现书记、主任“一肩挑”。

本次村“两委”换届选举,恰逢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过渡期党史学习教育践行期,做好换届工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自换届工作启动以来,我局派驻第一书记王益星同志主动与镇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对接,利用自己驻村优势,积极宣法规制度,入户摸底调查,引导党员群众积极参“两推一选”,严肃换届纪律,规范换届程序,及时化解矛盾纠纷,充分发挥‘第一书记’在换届工作中的宣传员、指导员、调查员、联络员、监督员作用,确保换届选举工作依法依规

在选举现场,伴随庄严的国歌声,选举工作拉开帷幕清点选民人数、检查票箱、分发选票、选民投票、唱票计票。在换届选举监督委员会、全体党员、群众的共同监督下,村民们选出了心中“想干事、能干事、干实事”新一届村“两委”班子广大村民纷纷表示,新一届班子成员群众威望高、年富力强、头脑灵活,一定能带领大伙过上更好的日子。


下一步,派驻第一书记将与新一届村“两委”班子心往一处想,劲儿往一处使,聚焦党建引领,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凝聚人心、推动发展、服务群众的坚强战斗堡垒,抓好安全生产,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大力发展种植项目,增加村集体收益,带动农民致富增收,借助美丽乡村建设,改善村容村貌,切实提高群众的生活品质,让老百姓享受到更多更好发展成果,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