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土地利用挖潜现场会

发布日期:2021-04-23
字号: 分享到:

 

4月19日,烟台市土地利用挖潜现场会在莱州举行,会议分为现场观摩和研讨交流两个阶段进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韩喜波及莱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杜均武、区市局业务分管领导和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现场观摩了莱州市工矿废弃地复垦利用项目,项目区内四通八达的硬化道路、光伏扬水系统充足的出水量、美观大方的花砖护坡、护坡初见嫩芽的草籽、打造的生态修复型农田得到了与会人员的高度评价。研讨交流阶段,莱州局汇报了项目实施情况、观看了工矿废弃地复垦项目“昔日废弃地,今朝变良田”宣传片、海阳局介绍了当地利用社会资金开展工矿废弃地复垦的经验做法,大家就如何做好土地挖潜工作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研讨。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搞好土地挖潜必须要把握好规划引领、生态优先、多法并举、严格审批等原则。




最后,会议强调:一是土地利用挖潜是我市土地盘活、用地保障的重要内容,意义十分巨大,各区市应高度重视挖潜工作。二是工作开展过程中要时刻绷紧“群众利益”这根弦,要以人民利益为立足点和出发点,助推美丽乡村建设。三是土地挖潜要坚持以生态建设为导向,科学评价复垦土地的适宜性,保障复垦的质量,促进土地的可持续利用。四是要做好复垦土地的后期管护工作,落实监管责任,坚决杜绝复垦耕地“非农化”“非粮化”,防止复垦耕地撂荒现象发生。五是各区市要思想上再加紧、行动上再加快、措施上再加强,全力做好土地挖潜工作,为全市经济建设发展提供有数量、有质量的要素保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