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05-11
字号: 分享到:

     根据烟台市委统一部署,5月11日,烟台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刘海东主持召开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黄涛的见面沟通会,通报传达巡察任务、工作安排和工作要求。会上,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刘海东就即将召开的巡察工作作动员讲话,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黄涛主持会议并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作表态发言。


 

      

      刘海东指出,要充分认识开展巡察的重要意义。开展这次巡察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督促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举措,是督促履行职能责任、促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局党组要从“两个大局”的高度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上来,准确把握本轮巡察“三个聚焦”监督重点:一是聚焦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市委工作要求情况,重点了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情况,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情况,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等情况;二是聚焦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重点了解领导干部遵守纪律和廉洁从政情况,担当尽责、为民服务情况,作风建设情况,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等情况;三是聚焦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重点了解领导班子建设情况,执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和选人用人情况,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干部担当作为情况,对巡视巡察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情况。


 

     

     刘海东强调,要合力完成巡察任务,巡察组将紧紧依靠被巡察党组织开展巡察工作,局党组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恪守党性原则,主动检视自身问题、主动反映情况、主动抓好整改,与市委巡察组同题共答、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坚决完成好市委交付的巡察任务。要强化协作配合,客观真实反映情况,认真抓好问题整改,对于巡察中发现和反馈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方面问题,群众反映强烈、明显违反规定且能够及时解决的问题,要立行立改,取得实效,增强群众获得感。

     黄涛表示,市委巡察组到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开展巡察,是对我部门履职情况的一次全面体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坚决拥护市委的决定,自觉接受、全面配合巡察组的监督、指导与检查。工作中,坚决做到“三个到位”:一是坚决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位。开展巡视巡察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市委决定开展第十一轮常规巡察工作,对于引领我局更加准确地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进一步转变作风、全面从严治党、廉洁从业,更好地查找工作中的短板和问题,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和意义。二是坚决把巡察配合落实到位。要从“讲大局、尽责任”的高度,把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摆在头等重要位置,提供最全最实资料、创造最佳最优条件、给予最细最好保障,坚决落实好巡察要求。三是坚决把巡察问题整改到位。要从“讲担当、重落实”的高度,切实扛起整改的主体责任。凡是市委巡察组发现和指出的问题,一定作为必答题,主动认领、照单全收,建立台账、细化措施,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要把抓好巡察整改,同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同全面贯彻落实全市加强作风建设提升执行能力锤炼过硬队伍大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真正把巡察工作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聚力攻坚的强大动力。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安排,市委第一巡察组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的工作时间自2021年5月11日至7月中旬。为便于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巡察组设立邮政信箱、电子信箱,开通举报电话,接受群众来信来电来访。联系电话:18153590992(工作日8:30—11:30,14:00—17:30);寄信地址:烟台市莱山区桐林路5号(西门)市委第一巡察组;网上邮箱:烟台市纪委监委网站(http://jiwei.yantai.gov.cn)“巡察组信箱”;“烟台纪委”手机客户端“巡察组信箱”。巡察组还在莱山区烟大路1号华安宾馆门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一楼东侧楼梯拐角、烟台自然博物馆办公区东侧、烟台市地理信息中心一楼大厅、烟台市芝罘区环山路1号附1号、附2号一楼电梯口分别设置了巡察组信箱。

     根据有关规定,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其他市管干部和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问题以及与巡察工作有关的来信来访来电等。对其他与巡察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将按规定交有关部门处理。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