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处置工作调度会议近日召开

发布日期:2021-05-08
字号: 分享到:


5月8日,全市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处置工作调度会议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会议传达了省、市有关领导的讲话精神,听取了各区市处置专班进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步工作。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吕道光部署下步工作,市纪委监委第七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刘立奎参加会议并讲话,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主任于振海主持会议,市住建局、市税务局成员单位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群众房产“办证难”“办证慢”等问题已成为当前社会关注的焦点,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为民解难,务必头拱地、向前冲。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应登尽登、能登快登,加快解决“办证难”问题。今年,省委和省纪委监委已将这项工作列为重点任务和专项治理重点监督事项。

会议强调,去年以来,市委、市政府始终高度重视历史遗留问题化解工作,副省长、市委书记傅明先专门作出批示,要求各区市政府压紧压实属地责任,加快推动问题解决。目前全市累计363个符合政策的“办证难”小区已启动登记,惠及群众约25万户,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全市还有部分小区正在推进化解中。会议要求各区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信守政府承诺,加大工作力度,找准问题症结,强化部门协作,限时启动办证。各相关单位要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在政策业务指导方面,积极协助各区市加快推进问题化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