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2022年度森林、草原、湿地调查监测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6-01
字号: 分享到:

5月27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召开全市森林、草原、湿地调查监测工作会议。各区市自然资源和规划、林业主管部门负责2022年森林、草原、湿地调查监测工作的科室负责人和技术负责人以及作业单位相关人员共计60余人参会。

会议对我市2022年度林草湿调查监测工作实施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对全市林草湿调查监测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会议强调:一是要充分认识做好2022年林草湿调查监测工作的重大意义。开展林草湿调查监测工作,是实现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的基础支撑,各级自然资源和规划、林业主管部门务必要强化认识,凝聚共识,切实将工作落实、做好。二是要成立工作专班,明确时间表,严格按照实施方案、技术规程的要求,切实推动林草湿调查监测工作有序开展。三是要组建专业力量,全过程严控质量,攻坚克难、时序推进,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年度调查工作任务。

部署动员后,市局技术组结合我市实际,进行了2022年森林、草原、湿地调查监测总体工作思路、图斑监测、样地调查等方面的专题技术培训,并就森林矢量标准地布设开展了外业实地培训。全体参会人员通过认真学习相关业务知识,进一步全面掌握了调查监测技术方法,为圆满完成2022年林草湿调查监测工作提供了可靠的技术保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