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森林资源监测保护服务中心开展“进农村 送科技”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23
字号: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全市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会议要求,推动乡村振兴工作尽快落地见效,6月19日,市森林资源监测保护服务中心到昆嵛山保护区打磨子村开展“进农村 送科技”活动,以科技引领村民致富。

本次“进农村 送科技”活动以现场讲解为主,聘请现代果业专家为村民传授套袋后病虫害防治、生物菌肥使用、土壤改良等果树栽培管理技术,并进行现场答疑惑、解难题,同时还为村民赠送果园提质增效有机肥20吨。通过这次活动,村民基本掌握了夏季果园管理技术,为今年果园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基础。

自包村工作开展以来,市森林资源监测保护服务中心积极谋划部署,成立了以中心副主任任组长,相关科室负责人任成员的包村工作组,积极对接昆嵛山保护区相关部门,由中心主要领导带队先后4次到帮扶村进行调研走访慰问,结合打磨子村实际情况制定了具体帮扶计划,以果园提质增效、公益林抚育项目等为抓手,着力提高村集体和村民收入。

下一步,市森林资源监测保护服务中心将继续做好帮扶工作,开展常态化走访、定期蹲点调研,立足职能,充分发挥林业科技力量,急群众所需,为村庄、村民增产增收提供科技保障,助力乡村振兴。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